close

很多朋友都會問我,怎麼選擇股票題材怎麼選擇?!我都會很好奇,股票的選擇,就像我們每天都要吃飯,喝飲料般的生活化,該怎麼選擇,應該反觀我們怎麼的生活吧?

我們不太可能今天去館子,不看菜單,就等服務生送上餐點上來,相同的道理,我們對於一檔股票,它可能會像我們的小孩般的研究,研究它未來的走向,它可能會念麻省理工學院,它將來可能是為太空人,也有可能它未來是中國阿里巴巴的老闆也說不定。同樣的,我們縱使對一檔股票沒研究,那你也不要去問其他投資人也麼看這一檔股票,因為別人的觀點,絕對跟你的觀點不一樣。

比如說,我喜歡聯發科的研發精神,所以多年來,我一直持有它,因為我認同它的理念;但是我隔壁的老張,它可不這麼認為,他覺得聯發科在財報上,每年都有不錯的表現,他不管聯發科在大陸過去賺白牌手機晶片賺多少,老張只在乎財報數字,因此老張也持續擁有它。所以,當我們二人都持有聯發科股票,但持有觀點不一樣,你覺得我們下檔時間也會一樣嗎?一定不一樣!

所以買股票,最簡單的心法,就像一道菜,你沒吃過,別人跟你說了1000種滋味,你還是不知道,因此,重點還是回到你個人,你自己的心態,才是獲利的來源,不是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股票 觀點 阿里巴巴
    全站熱搜

    許仁華證券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