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智慧型手機人手一機就像當年電信剛開始開放一樣,每個人都有一直行動電話般的盛況;這就是一種嶄新的革命,而這些創見,如果不是一直有創意大師如"賈伯斯"等般的先知先見與不滿足現況,因為他們的視野,是廣闊的,是跳躍式,所以,當他提出iPHONE3G時,為何會掀起手機革命潮,相同的,固守在原始版圖的如:Nokia與Motorola這些曾經是20世紀引領風騷的品牌,卻導致下台或被併購的命運。

       而如今高階智慧型手機目前已經達到飽和,市場目前開始搶攻中低階的消費族群與開始創造一些中低階的手機像:印度等這些國家。同樣的,當智慧型手機已經達到一定程度的飽和,那是場只有往周遭商品去開發,例如:行動電源。而令人雀躍的是,現今的行動電源,不用再像以往一樣,需要有傳輸線。今年下半年,將會有大批新型的無線充電行動電原上市,打破以往的成規,手機充電,不需要再有傳輸線了。

      而這就是一個新的革命與創意,創造出過往沒有的,那就是市場唯一的先驅,越快上市,當然獲得的相對報酬就會高。以東元集團旗下的聯昌(2431)就是目前台灣無線充電的先驅,因為去年無線充電商品的上市,營運帶來驚人的成長動能,2014年獲利更可以比2013多一倍。

      根據法人表示,聯昌(2431)今年主攻的市場以歐美為主,外觀輕薄,走德國工業設計風格,目前已經量產,但價格只有同業的60%,相當具有競爭力,目前訂價為69元美金。

       投資人在選擇大到產業小到各股,一定要思考,這些東西在市場上,有沒有競爭性,如果放在3C大賣場,我會不會買,我有沒有需要,甚至可以說,縱使我舊有的還可以用,但是我就是要買這一款新型的產品。如果一項商品可以對你有這麼大的趨力購買力道,我相信,你投資這檔股票,你一定會非常的喜樂的。

arrow
arrow

    許仁華證券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